陀螺

放放猿受文。个人感觉陀螺的特点是一旦设定好了方向,就会踏实地不停原地自转。非常朴实的社会大众路线。如果不能做到像王者那样站高看远,那么能钻多深就钻多深。有点类似于钉子精神吧w

 

[礼猿] 别把我当小孩子

在拿到单人宿舍钥匙的时候,伏见猿比古其实没想过太多。

直到某天晚上他在宿舍房间里听见有人敲门,边纳闷是谁会在这个时间来找他边打开房门,然后就看见那个天天在办公室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最高长官正一身私服站在门外脸上还是万年不变的一号表情抬了抬手打招呼说着“晚上好伏见君。”

他发誓,那一刻他没有立刻就把门甩上绝对不是因为怕之后被上司穿小鞋,而是当时他整个人都不在状态了。

Scepter4的三把手,因冷静明晰的头脑受到青王的赏识被分配到情报处做信息收集的工作,弱点除了八田美咲,还有其实非常不擅长应付突发状况这一条。

只是知道后面这条的人除了现任上司,伏见自己是想不出还会有什么其他的人选了。

与赤色一族断绝了关系的现在,算得上“了解”伏见的人,大概也就只有眼前这个人了吧。

甚至就连八田美咲也没有发觉到这件事情。

“哦呀,不打算请我进屋坐坐吗?”

面对眼前的人向来只有“啧”作为口头禅的情报处精英不情不愿地放开了门把手扭头回了房间。站在门口的宗像失笑心想这大概已经是对方所能做出的最大程度的让步了吧。

“伏见君的房间相当简洁呢。”

看着宗像脱下外套后随意地搭在客厅的沙发靠背上,脸上带着可以称之为新奇的表情环视着这间不大不小的单人宿舍的布局和陈设,对这个私下里依旧用语规范动作优雅却完全没把自己当成客人的上司,伏见咋了不知是今天第多少次的响舌,心里吐槽着你究竟都在期待些什么啊。

“请问室长需要我倒茶吗?啊不好意思我忘记了家里是没有茶的所以只好请您将就一下喝点水吧。”

即使属下已经进入了面无表情的棒读状态,青之王依旧不失优雅地抛出一个风度翩翩的微笑:“那就有劳伏见君了。”然后换来下属毫无掩饰之意的一声“啧”。

看来今晚要破纪录了呐伏见君——这话只在宗像脑子里过了下并没说出口来,虽然说出来了也许记录上的数字会看起来更加可观。

“室长请您喝水。”

上身只穿着制服衬衫的情报处精英话语中虽然毫无干劲,却还是勉强做到了把盛着水的杯子彬彬有礼地放在了不请自来的顶头上司面前。

“嗯,伏见君端着水杯的动作非常优雅呢,放下杯子的时候也有注意到不发出声音,是在HOMRA的期间受到了什么培训吗?”

“……没有那种事情,只是有样学样罢了。”忍下再次咋舌的冲动,伏见的视线在水杯和房间的角落之间游移着,就是不看向宗像的方向。

“那么就是一学便会了。不愧是我中意的人选呢。”

“………………”你就是特意跑来别人家里炫耀自己有看人眼光的吗……?

不过话说回来,这间单人宿舍是奉室长大人手谕特别批准的,在除宗像室长和淡岛副长以外,特务小队其他人都是两人合住一间的情况下,伏见也没法对目前的现状表示出任何的意见——反正自己就是有再多的牢骚,眼前这个人也是不会改变他自己的决定的。

“虽然让伏见君住在这里是我个人决定下来的事情,但是看到伏见君似乎住的还算习惯,我也就放心了。”

“是……请室长大人放心,我一定会让自己习惯住在这里的。”

“哦呀,如此说来,伏见君是不满意这里的住宿条件吗?”

“……不,没有。”不满意的是这件事情是由你亲自安排的啊。

宗像看着伏见不知游移去了何处的眼神,略略收敛起了脸上的笑容。

“伏见君是有什么话想要对我说吗?”

“不,只是没想到室长会到这里来,一时惊讶而已……”敏锐察觉到气氛有变,伏见将视线调回到对方身上。

“我到这里来这件事情,有如此令你感到惊讶吗?”

“……………………”

看着年轻的下属面上略微浮起困惑的表情,那微微拧起的眉头和一侧收紧的嘴角,宗像了解这是伏见在勉强自己时特有的表情,不禁心下释然了几分。

“抱歉,我并无意为难伏见君的。既然会给你带来困扰,那么下次我会记得事先打个招呼。”

“…………是。”

即使脸上的表情已经泄露出像是在说“还会有下次吗”来的表情,伏见表面上也表示出了绝对的顺从。

“那么,时间也不早了,我也该回去了。”

将手中的水杯放回茶几上,宗像起身,拿起搭在沙发上的外套。

看着这人自说自话就要离去的身影,伏见莫名感到心底一阵火起。

什么啊,不请自来,莫名其妙地打扰别人的休息时间,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目的,现在又说要走……

眼前的身影似乎和从前某个橘发的身影重叠在了一起,却很快又被红色的背影取代。

为什么自己的身边尽是这样一群任性的家伙啊…………

别·开·玩·笑·了

他三步并作两步绕到宗像身前,在对方准备走向大门之前将其推坐在了沙发的软垫上。

“现在的时间并不算晚,我还有话想和室长说。”

“哦?难得见到伏见君如此强势的一面呢。说来,是有什么话想要对我说呢?”即使这种出人意料的事情是发生在了自己身上,青王脸上的一号表情也没有丝毫崩坏的迹象。

“室长这次来,应该不只是想要看看我在这里住的习惯不习惯吧。”

“那么伏见君的意思是?”

“特别批准了这个单人宿舍给我,难道不就是为了像今天这样,在想来的时候,随时都可以过来的吗?”

身下的人难得地没有回话,只是略微眯起了无框镜片后的目光,很像某种猫科类动物正在打量猎物时的眼神。

“但是不好意思啊,我也并不是平白接受恩赐的人。不过我也没什么可以拿来回报的东西,所以……”

将制服衬衫的扣子随手解开几个,拉着对方比自己体温略微偏低的手放在裸露出来的皮肤上,不习惯与人接触的身体小小地泛起一阵战栗,锁骨下的神经略偏失了规则般地一下一下跳着,诚实地表达出抗拒。

咬牙将这些不适感全部忍下,伏见直视着宗像的脸说到:“反正我能拿来使用的只有这个身体,如果它能给您带来一点愉快的话,就当是我对于这份赏识的回报好了。”

身下的人依然没有出声,却谁也没有移开视线。只是伏见的眉头开始越来越明显地聚拢起来。

“呵呵~”身下的人却忽然发出了笑声。

“抱歉,只是伏见君真是十分擅长令我感到意外呢。”

即使被下属压倒在了柔软的沙发坐垫上,青王也没有失去往常的风度,以及那似乎已化为了面具的一号表情。

“啧……”

“但是请伏见君不要误会了,虽然让伏见君住单人宿舍是我的意思,但伏见君并不需要为此付出任何回报。”

将稍微滑落的镜架推回原位,宗像继续说到。

“如果这样会令伏见君感到过意不去的话,那么,请在工作中拿出更多的努力来作为对我的回报吧。”

“…………那么,请问室长今天是来做什么的呢……”

“只是想来看看伏见君住单人宿舍是否习惯而已,并无其他……”

“别把我当成小孩子看待!!”

伏见突如其来的低吼打断了宗像的话。

“……为什么每个当王的人都是这样……自说自话、任意妄为……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是在为对方着想……明明就……”声音开始干涩,但他咬咬牙,决定这次继续把话说下去。“这样做,明明只会让我感到耻辱而已……”

“伏见君说的没错,我的确是个任性的王。”

伏见抬起头,宗像镜片下的眼神同平时一样透着清明的光。

“站在王权者的角度来说,我不希望自己的下属因为任何原因出现任何的意外。伏见君有着令我中意的才能,而伏见君同时亦有着不同于其他人的经历。为了令伏见君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我特别批准了这间单人宿舍。”

“…………并不打算过问我的感受对吗……”

宗像露出一个略带苦涩的笑容。

“是的。这是我身为王权者的任性,而我并不会为此去征求伏见君的同意。”

“………………啧。”

“不过,作为宗像礼司个人而言……我却不能说自己做出这个决定,完全不带有任何一点私心。”

那依然覆在伏见白皙到带着病态色彩的肌肤上的手指轻柔地在锁骨下方的疤痕上游移,伏见甚至感觉的到,那原先比自己体温还要低的手指正在逐渐带起一丝丝的温度。

“或许正如伏见君所说,我的确是不应该,或者说不应该装作把伏见君当作小孩子来看待的吧。”

那温柔抚触着暗色伤痕的指尖正泄露出丝缕蓝色的阳炎,并不灼人,却足以令伏见感到战栗。

都这个时候了还在说什么冠冕堂皇的大道理啊……

眼前这个人根本就是集虚伪和任性于一体的化身——伏见心想。

但至少,最后那句话他是承认了的。

努力平复着体内渐渐升起的兴奋,伏见轻轻深吸一口气,对着身下的人露出一个挑衅的笑容。


FIN


2015-02-06  | 34  |     |  #礼猿 #K
评论
热度(34)
 

© 陀螺 | Powered by LOFTER